关于我买到了一本盗版书

准确来说,我买到的这本书其实连盗版都算不上,这是一本影印书。

一个多月前我被推荐了这本Essential Scrum,其实之前也有大致了解,书中内容覆盖了推行Scrum过程中遇到的多数问题的解决方案以及工具和方法推荐。我想这正是我现在需要的。因为我从系统地接受敏捷开发的理论都是通过英文的形式,因此这本书的英文原版成为我的购买目标。

在中国各大网站搜寻一遍后发现有出售这本书的商家并不多,因此我选择在某猫上好评较高且号称国企的中国国际图书专营店中代购此书。下单后被告知因为海外购买且是疫情期间需要等待,60天内将会发货,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问题。一个多月的时间后,也就是最近,当我收到这本书时却感到十分愤怒。作为一个了解常识且判断力正常的普通人的我,对于这本书的第一反应就是:我花了几百块钱等了一个多月结果买到了一本影印版?

书为A4大小,无论是封面还是内容页四周都有留白2厘米左右;第一张封面图并非照片像素问题,而是肉眼可见的印糊了;书的书脊空白,完全没有内容;书中的插图质量十分模糊;书的背面除了二维码以外全部空白。这就是我通过这家国企商家代购到的英文正版书籍。

拿到书的第一时间我同商家联系,商家以负责产品的同事已经下班为由让我明天再联系。第二天他们主动找到我,但始终坚持书是从美国购回,并且将书本出现此类问题归咎于出版商。最后让我无力反驳的是他们真的提供了一张采购证明。

证明中所显示的信息,包括日期、书名以及编号都能与该书对应。我表示深深佩服,已经十分明显的一本影印书最后还真成了正版书了。我想过联系国外供应商和出版商,但发现十分费时费力。最后我只能选择退货退款,自己还倒贴了五元运费。

没错,发这篇文章纯粹是为了表达我的不满。最后再次强调本次购买这本书的销售方是号称国企的:中国国际图书专营店

2 thoughts on “关于我买到了一本盗版书

    1. 我愤怒的是表面如此正规的商家却视事实不见,而且这种事情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减少或者解决。感谢回复,现在我已经成功买到书了。

      Like

Leave a comment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